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先省调研指导乡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4-01-10 10:17:58    打印本文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到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乡村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副校长兰军瑞陪同调研,党委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刘先省一行详细考察了“智慧乡村产业服务平台、人文乡村建设平台和文旅乡村运营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乡村规划研究院负责人赵辉围绕服务乡村三大平台建设,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刘先省对研究院现阶段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以及促进产科教融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乡村振兴方面高校有很多事情可为,研究院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在丰富乡村服务理论体系的基础上,力争在学科专业方向凝练、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在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智慧乡村平台,刘先省一行察看了部分助农智慧创客空间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刘先省要求,研究院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依托学校现有资源条件,进行科学规划、设计、布局,最大限度发挥资源利用效能,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一要充分发挥研究院作用,持续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让学生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升;二要主动面向市场,面向社会、面向乡村广泛开展科研项目和技术合作,提高研究院的科研转化效率;三要立足学校战略定位,进一步谋划研究院的发展方向,优化功能布局,创新管理机制,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创新高地。

(撰稿:赵辉  刘小源    责任审核:牛林新)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